張道正 攝
  中新網天津5月24日電 (記者 張道正)波蘭當代戲劇大師、歐洲戲劇獎得主克裡斯提安·陸帕23日傍晚在天津表示,在中國幾日,跟中國戲劇界人士進行了良好的交流,當然也包括跟中國普通觀眾的交流,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有很大的收穫。
  “這並不是一個單方的收穫,而是雙方的收穫。”克裡斯提安·陸帕說,“我曾經去過很多的國家,各地觀眾的問題都不一樣,這也給我了很大的啟發,或許這也是我的作品不斷創新進步的原因。”
  克裡斯提安·陸帕(KrystianLupa),1943年出生於波蘭,經歷物理、美術、電影與劇場等不同領域的學習與訓練,以獨特的作品風格,被譽為歐陸劇場界的巨人。在波蘭劇場史上,陸帕承接康托、葛羅托夫斯基,下傳瓦里科夫斯基的樞紐地位,被波蘭劇場界奉為國寶。
  此次來華,克裡斯提安·陸帕是受第四屆林兆華戲劇邀請展和首屆天津曹禺國際戲劇節的邀請,偕同波蘭華沙話劇院《假面·瑪麗蓮》劇組在天津大劇院演出。這部世界頂級的戲劇佳作已於5月22日在天津大劇院歌劇廳首演,且於5月23日至24日連續上演。
  23日下午,克裡斯提安·陸帕在天津大劇院小劇場與中國戲劇界的權威人士林兆華、李六乙、濮存昕進行了一場跟戲劇有關的“巔峰對話”,併在講座結束後接受了中新社記者的採訪。他說,由於平時很少來亞洲,所以看中國戲劇的機會很少,“但我記得,在歐洲曾看過中國傳統的京劇,還有非常現代的戲劇,很棒。”
  克裡斯提安·陸帕表示,這次在中國的演出很難得,跟觀眾的交流很有收穫。“這裡的觀眾提問的都是非常具體的問題,大家都很專心地聽我說話,對我來說,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經歷。”(完)  (原標題:專訪波蘭當代戲劇大師陸帕:在中國演出有極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62qfmg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