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狂躁,要耐得住寂寞,要做自然成熟的果子,而不是被激素‘催熟’的果子。”談到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著“中國花臉第一人”之稱的孟廣祿給出“答案”。
  孟廣祿最近在天津和江蘇兩地排演《林則徐》和《如姬》兩部作品。《林則徐》戲里有一句臺詞讓孟廣祿非常感動:“夫人哪,我林則徐為官多年,官居一品,可在京城我連一處為你養病的宅子都買不起。”林則徐這樣一位大官能這麼清正、廉潔,令人動容……好的歷史人物能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孟廣祿如是說。
  不論是演大戲或小戲,當主演或配角,孟廣祿都一絲不苟,全力以赴。“沒有觀眾的滋養,就沒有我的成長”,孟廣祿感慨地說,“就我自己來說,每天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把戲唱好,讓觀眾喜聞樂見。”
  “好的、健康的價值觀的形成源於奉獻、寬容、敬畏和謙卑。”孟廣祿坦言,“我希望有生之年能更好地弘揚和傳承京劇藝術,多排戲、出好戲,將更多的‘正能量’傳遞給廣大觀眾。”
  (據新華社天津9月11日電 記者周潤健)  (原標題:做自然成熟的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62qfmg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